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与系统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开展年度廉政谈心谈话

撰稿: 监察审计室 发布时间:2020-07-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7月29日,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院长、分党组成员韩恩厚,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与分院系统各单位所长、党委书记、转制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共13人开展年度廉政谈心谈话。

  谈话中,肯定了各单位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巡视整改及建立长效机制方面开展的工作。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大力支持党委、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各自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建设)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落实科研诚信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认真组织抓好今年分院部署开展的科研原始数据核查工作;结合巡视发现问题及整改、分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结果、经济责任审计与专项审计、“四风”问题专项督查检查、信访举报核查等,指出了各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醒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督与管理,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提出相应的工作要求。

  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廉政谈话提出的各项要求,率先垂范并督促领导班子成员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近期落实好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对于纪检工作机构、人员等工作要求,加强制度体系完善建设、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与监督管理、持之以恒巩固巡视整改成效。

  2016年以来,沈阳分院分党组将开展系统单位党政负责人廉政谈心谈话作为督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的重要工作措施之一,坚持每年开展、认真开展,坚持个性化谈、针对性谈,取得了较好的提醒督促、谈心交心作用。

与大连化物所(视频)青岛能源所谈话

与金属所谈话

与沈阳科仪公司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