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管理讲坛报告会

撰稿: 人事人才处 发布时间:2024-04-12

 为进一步加强分院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切实提高分院机关职工的政治站位和综合管理水平,4月12日,沈阳分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管理讲坛报告会。分党组书记毛志远及分院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毛志远主持。

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长春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以高水平管理服务支撑保障抢占科技制高点》为题作了精彩报告。张长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殷切期盼,作为身在科研院所的科技与管理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他强调,要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提高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服务支撑和保障科研人员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报告中,张长春结合承担院政治巡视工作和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做好管理工作的心得体会和感悟。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与张长春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毛志远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了张长春的精彩报告。他强调,分院机关职工要进一步学习消化张长春书记的报告内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能力本领,提升工作效能,勤于总结思考,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高标准落实岗位职责要求,做好管理工作。

沈阳分院管理讲坛从2022年开始设立,邀请在管理工作方面有建树的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旨在不断提高分院机关职工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本期管理讲坛是第五期。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