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11-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研究所人才队伍创新发展,11月8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人才工作会议。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实验室主任副主任、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研究组长、青年科技代表等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秦松作研究所人才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研究所人才队伍近年来的发展态势,分析了国内外人才工作形势,提出了新时期人才工作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他指出,研究所的发展靠人才,研究所的使命是育人才,研究所人才工作的重点是育才、引才和成才一体化发展。他希望全所广大科技人员深刻把握新时代科技人才的职责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担当作为、矢志创新,肩负起时代和国家赋予的重任,通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研究所科技工作创新发展。

 

秦松作报告

  为更好宣传和用好现有人才培养、引进和激励政策,人事教育处处长王勇对国家、中科院、地方和研究所人才政策做了系统介绍。参会人员围绕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政策改革以及本实验室(中心)及团队人才培养引进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勇作报告

  郭秀银书记在最后讲话中希望大家以此次人才工作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抓好本部门、本团队的人才培养引进工作,努力推动研究所人才和科技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郭秀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