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组织青岛能源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5-25
   5月25日上午,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大会青岛能源所会场在214会议室召开,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通过视频方式组织,在北京、沈阳、青岛、大连分设会场。考核组由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于海斌,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纪检组组长杨宏及中科院人事局和沈阳分院的有关同志组成,青岛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研究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专业技术骨干人员以及各类职工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中民分别代表青岛能源所、大连化物所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青岛能源所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分为五年主要工作进展、工作中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的建议与设想三部分。刘中民从“一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党建及从严治党工作、所班子及人才队伍建设、改革与管理创新等几个方面全面报告了本届班子任职期间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所在学科布局与领域方向凝练、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突破、战略领军人才及高水平团队建设提升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刘中民从全面实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争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争取承担“双碳”重大任务、全面提升研究所综合治理能力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对今后研究所建设的工作设想。
  彭辉作党建报告,从坚持政治统领,切实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建设,引导研究所党员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聚焦队伍建设,全面贯彻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原则;夯实基层党建,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往实走;坚持统筹联动,大力推进统战群团及创新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报告了所党委五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沈阳分院监察审计室杨建宣读了青岛能源所《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会上,于海斌介绍关于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以及民主推荐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相关要求。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测评表和推荐表,对所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并民主推荐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会后,考核组分成4个小组与部分参会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