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系统单位管理干部培训工作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9-11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管理和服务效能,9月10日,沈阳分院组织开展了分院系统单位管理干部培训工作。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纪检组组长杨宏,分院系统各单位管理部门职工约390多人参加了培训。考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因素,沈阳地区单位在金属所集中参会,外地研究所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会。会议由杨宏主持。 
  本次培训会议,分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原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同志,原国家人口计生委宣教司司长张建同志作培训报告。邓麦村以《管理的角落》为题,结合多年的工作积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多年从事管理工作的感悟,通过讲解20多个小故事,给予参训者深刻的反思与启迪;张建以《机关行为规则讨论》为题,结合自身多年国家机关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从无意识差错的角度,汇集了36种管理部门职工在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以案例深刻解读了问题出现的表象、原因、弊害和建议等,同样也给予参训者深刻的反思与启迪。 
  杨宏作会议总结。她首先再次感谢邓麦村同志、张建同志精彩的培训报告,并希望参训者通过学习和感悟培训内容,能够真正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在工作岗位上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以崭新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专业的业务技能,胸有成竹迎接新的挑战,在院党组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四个率先”战略目标的实践中,奋勇向前创造事业辉煌。 
杨宏主持培训会
邓麦村作报告
张建作报告
主会场
各视频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