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开展系统单位干部人事档案互查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11-25
  根据院人事局《中国科学院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成果互查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沈阳分院成立了由各单位人事档案管理人员组成的互查小组,于11月10日至20日,对分院系统7个研究所开展了干部人事档案互查工作。互查工作受到院人事局的重视,院人事局综合办公室史再兴、机关人事处张韬参加并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干部人事档案互查工作,采取实地检查,量化评分的方式进行。互查小组针对各研究所宏观管理、档案实体、专项审核完成情况三个方面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内容为硬件设施、制度建设、规范标准、材料收集、整理分类、专项审核效果和专项审核完成率。通过互查小组检查评分,沈阳分院系统7个研究所,最高得分103.67,最低得分96.32。本项工作得到各研究所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高玲瑜参加见面会,大连化物所人事处处长孙军介绍研究所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情况,各研究所人事部门负责人听取了互查小组检查意见反馈,并承诺积极整改。
  本次干部人事档案互查,是对2017年以来各研究所开展干部人事档案整理与专项审核工作成果的检查验收,查找实际问题、交流工作经验,以检查促提升,以监督促规范,互查互助,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了人事档案管理水平。
  自院人事局部署干部人事档案整理与专项审核工作以来,沈阳分院通过组织培训、编制《业务工作操作手册》、组织人事档案互检、建立业务交流微信群等方式,积极推动系统各研究所干部人事档案整理与专项审核工作。
大连化物所
金属所
沈阳生态所
沈阳自动化所
海洋所
青岛能源所
烟台海岸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