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9-29

  2019年9月27日下午,沈阳分院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韩恩厚等同志任职的通知》(科发党任字〔2019〕89号),韩恩厚同志任院长、分党组成员,姬兰柱同志任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越红同志任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郭秀银同志任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孙晓明代表院党组对上一届领导班子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并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好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深刻领会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加强顶层设计,积极谋划,服务分院系统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不辜负院党组的信任和分院全体职工以及分院所属各单位的殷切期望。

  新任院长韩恩厚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坚决拥护和服从院党组的决定,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会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对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勉工作、率先垂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如下四个方面不懈努力。一是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院党组的方针政策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能力;二是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促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对标国家和区域科技发展战略及需求,在更深层次谋划推动改革,努力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落实到位,为加快实现“六个根本转变”,高质量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贡献力量;三是坚持团结共事,凝聚改革创新发展的合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始终做到发扬民主,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动系统单位共同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把沈阳分院系统单位的事业抓好抓实;四是严格自律,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科院相关规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努力为分院系统单位营造风清气正、清廉干事的科研生态环境,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沈阳分院机关全体在职人员,院属沈阳地区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孙晓明主持会议

孙晓明与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