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应用大连化物所氢燃料电池电堆的燃料电池游艇通过试航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1-18

  近日,应用了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氢燃料电池电堆的燃料电池游艇“蠡湖”号经过半个多月的海上调试,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顺利通过试航,标志着我国燃料电池在船舶动力上的实船应用迈出关键一步。该艘游艇由大连海事大学建造,采用了大连化物所开发的70KW氢燃料电池电堆。

应用大连化物所氢燃料电池电堆的燃料电池游艇通过试航

  近年来,大连化物所氢燃料电池技术转化和应用取得显著进展,所开发的新一代氢燃料电池技术实现了产业化,建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万套级产品金属板电堆生产线,产品在多款氢燃料电池汽车车型中得到应用。本次试航也是大连化物所氢燃料电池技术首次应用于燃料电池船舶上,验证了燃料电池作为船舶动力的实用性。未来,大连化物所将积极促进氢燃料电池技术在绿色航运领域的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