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沈自所“面向智能制造的工业物联网技术研究”项目以优异成绩通过中期考核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9-16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项目的中期检查专家组意见

  9月11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获悉,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面向智能制造的工业物联网技术研究”,中期考核获评为“优”。

  在该项目的中期检查汇报中,项目负责人梁炜研究员总结了本项目的主要研究成果,包括基于认知的工业无线网络组网方法、面向典型工业无线协议的多网共存方法、基于OPC UA的智能制造体系架构、具有“自省”属性的生产设备核心组件创建框架。依托该项目,已发表论文28篇(SCI收录14篇),培养9名博士生。多次组织或参加了国内外学术研讨会,与韩国汉阳大学的Hong教授等学者在工业无线网络与异构共存、面向智能制造的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面向工业4.0的设备信息垂直集成技术开展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项目评议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梁炜研究员的中期汇报,经提问质询、充分讨论后,认为该项目的中期成果满足任务书各项指标要求,一致通过了项目的中期考核。(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