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新松公司“松果Pro”商务机器人全球首发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8-21

“松果Pro”商务机器人

  8月1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持股公司——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公司)旗下产品“松果Pro”商务机器人于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全球首发。“松果Pro”商务机器人集智能激光导航、智能图像、智能语音交互、移动媒介专业界面、远程视讯、云平台大数据等行业顶尖技术于一身,是人工智能应用于商务领域的最新成果。 

  “松果Pro”商务机器人有三大亮点。一是人工智能与企业诉求无缝衔接。近年来,“定制”成为服务型机器人的重要发展方向,“松果Pro”基于行业需求的软、硬件二次开发,运用云平台大数据技术,作为贴近用户终端的智能产品,直面消费者个性化的产品需求,贴心服务。同时,大尺寸“松果Pro”的移动媒介专用界面,实时传输分享资讯,一目了然。 

  二是外观设计与功能设置双重“轻量化”。外观设计与功能设置双重“轻量化”是智能商务时代商用机器人的发展趋势,即外观更灵巧,操作更简单。新松公司通过优化算法,软件升级开发,新型材料的研发和使用等方式,在保证产品精准有效运行的同时,使“松果Pro”拥有35KG的“魔鬼”身材。“松果Pro”还兼具触屏选择和语音指令双重操作方式,且搭载强大的后台服务应急功能,客户只需一键呼叫功能即可与后台服务人员进行连接,利用“松果Pro”的远程视讯技术与服务人员进行语音或视频交互,便捷享受新松“五星级”服务。 

  三是尖端技术提升指令执行精准度。商务机器人的常驻场所往往为办事大厅等公共区域,声音嘈杂,人流量大,这为商务机器人正确识别客户语音指令和辨别客户身份提高了难度。“松果Pro”采用麦克风环形阵列技术,360°识别客户唤醒词,有效屏蔽掉外界噪音干扰,准确接受和执行客户指令;运用人脸识别技术,高精准度识别企业客户,分析客户档案,以提供最优服务;客户业务咨询过程中若出现办理位置的相关信息,“松果Pro”能够运用智能激光导航技术,将客户准确引领至对应位置进行业务办理。 

  据统计,2013 年以来,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年均增速达 23.5%,预计2018 年市场规模将达到 92.5 亿美元,2020 年将高速增长至 156.9 亿美元。松果Pro功能多样、服务体贴、技术专业、应用广泛,未来将应用于税务服务、电力服务、公检法服务、海关服务、银行服务、机场服务、医疗导诊服务、促销导购服务等各个领域。近年来,新松公司在保证工业机器人、移动机器人、洁净机器人等传统优势项目高速发展的同时,服务机器人和新一代协作机器人研究方向也捷报频传,开启了人机协作新时代。新松公司本着大产业、大平台发展战略,助推智能产业裂变式发展,领跑智时代。(新松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