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甲醇燃料电池系列”项目通过验收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2-29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醇类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孙公权担任首席专家的某部项目甲醇燃料电池系列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于201212月立项,201412月研制的DMFC-25-R-12型、DMFC-50-U型和DMFC-200-U型直接甲醇燃料电池产品通过正样确认,20162月经鉴定检验合格,20171214日通过了鉴定审查。同时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电源系统工艺技术、检测技术、低温环境适应性、设计模型优化、可靠性技术等通过了技术鉴定。项目全面完成了技术平台建设,形成了25W—500W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的研制能力,满足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系列产品的研发和批量生产要求。 

  该项目研制的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系列产品是我国首套通过定型鉴定的燃料电池产品,可广泛用作于车载、通讯等便携移动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