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海洋所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项目2017年度会议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2-10

  127日,海洋所组织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项目2017年度会议,对海洋所2017年立项项目进行正式启动,对2016年立项项目进行年度工作检查。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处长段晓男与会指导,海洋所副所长李超伦出席会议。 

  李超伦副所长感谢院前沿局对海洋所基础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海洋所承担项目总体情况。段晓男处长就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项目的执行与管理作了简要介绍,该研究计划2016年设立,旨在通过稳定支持一批杰出科学家和青年科学家,冲击国际一流甚至国际顶尖的基础前沿科学问题,产出一批国际领先水平的重大原创成果。他指出,基础前沿研究需要青年科学家活跃的思维,能够大胆思考、大胆实践,产出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前沿科学成果,并希望通过项目促进人才成长。 

  海洋所目前承担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项目8项,分布在海洋生物、海洋地质、物理海洋等各个方向。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详细汇报了项目总体目标、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等内容。各位专家针对每个项目都进行了认真点评,同时给予了良好的建议和指导,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图 科研处 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