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大连化物所韩克利等主编的英文学术专著由RSC出版社出版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1-11

  日前,由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韩克利研究员等主编的英文学术专著Reaction Rate Constant ComputationsRSC(英国皇家化学会)出版社出版发行。  

  学术专著邀请了来自法国、英国、美国、加拿大、波兰、葡萄牙、韩国、日本、印度、中国、中国香港等计算化学领域的杰出科学家撰写了其中的21个章节,详细介绍了在化学、生物、物理、材料及交叉领域,气相、液相、固相反应速率常数理论计算方法的最新进展和最新应用,并对气相单分子和双分子反应、非绝热化学反应、自由基四中心异构化反应、团簇解离、有机半导体材料中的电子迁移、阳离子阴离子自由基中的电子转移、大气冰层表面化学反应、大气污染物降解、凝聚相极性溶剂中质子转移和电荷转移、室温离子液体中的电子转移和SN1离子化反应、水自由基反应、非晶态催化剂、生物酶催化反应,生物酶和生物能量过程、生物体系电荷转移等重要的反应过程,开展了深刻的反应机理性研究和分析。     

  这是继韩克利应Wiley出版社邀请主编了国际上第一部激发态氢键研究领域的学术专著Hydrogen Bonding and Transfer in the Excited State,以及应PCCP杂志社邀请主编了激发态氢键研究的主题专刊Hydrogen Bonding in Electronically Excited states 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 2012, Issue 25之后,再一次被英国皇家化学会出版社邀请主编的英文学术专著。这也说明韩克利在物理化学领域所开展的研究工作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关注和认可。 

韩克利等主编的英文学术专著由RSC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