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10-21

  10月21日,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大医二院”)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大医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宇,副院长王琪、尹剑、王立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副所长李先锋,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等参加活动。刘志宇与刘中民代表双方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会议由李先锋主持。

  刘中民回顾了大医二院与大连化物所的历史渊源,并就疫情期间,大医二院对大连化物所提供的医疗保障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双方战略合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解决临床切实需求,坚决捍卫广大人民生命健康。刘志宇在致辞中指出,大医二院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健康管理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在健康中国建设纲领指引下,大医二院与大连化物所将共同开展医工深度融合,推动先进医疗水平、装备进步,保障辽南人民生命健康。与会人员还就合作模式、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