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山发集团丝路投资、青岛仁洲控股一行到青岛能源所交流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1日,山发集团丝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青岛仁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大龙一行到青岛能源所调研,研究所固态能源系统技术中心、热化学转化研究组和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期间,固态能源系统技术中心和热化学转化研究组分别汇报了固态能源电池技术研发应用和污泥干化焚烧系统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李伟表示将结合公司未来科研发展规划,与研究所在清洁能源、环保和节能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随后,双方围绕储能应用、污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
  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5年底正式挂牌运营,是山东省政府批准成立的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是支持全省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产业发展的投融资主体,注册资本80亿元。集团为省属一级企业,现拥二级权属企业11家,参股华电国际、山东核电、山东航空、济南国际机场、邯济铁路、胶济客运、中国石化青岛炼化公司等20余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