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与海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8日,青岛能源所党委书记彭辉,纪委书记李明,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办公室、综合管理处、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赴海信集团访问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高级副总裁陈维强,集团总裁办、智能科技集团、网科公司等负责人共同出席。
  彭辉一行参观了智慧城市展厅和海信研发创新馆,了解了海信发展史、企业优势业务布局和核心竞争力,以及创新文化等。
  座谈会上,贾少谦对研究所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海信依托传统产业孵化新产业、探索转型升级之路的布局和发展,尤其强调了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最后对双方基于新能源、大数据与智慧系统等领域打造成功合作模式和典范表达了深切期望和积极支持。彭辉对海信集团的发展成就表示高度赞赏,结合国家能源革命、双碳战略和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在能源领域的战略布局和科技优势资源,青岛能源所、山东能源研究院、省实验室三位一体的建设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基于研究院未来“共建共享共用”、“产业出题、科学论证、协同攻关、市场验收”的理念与海信集团携手实现科技与产业市场融通发展,共同建设智慧新能源系统、数据能源新生态,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殷切祝愿。
  双方此次达成的战略合作,是以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和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为契机,结合国家能源革命、双碳战略等,建设零碳示范区、打造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