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大连市科技企业与金属所和沈阳自动化所对接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09-05
  为进一步落实《大连市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为大连市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在前期深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9月3日,沈阳分院与大连市科技局联手撮合16家传统制造领域的企业家们到金属研究所和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科学家们进行洽谈对接。
  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于晓丹带领企业家们参观了金属所和沈阳自动化所展室。针对前期调研的企业需求,6位科学家围绕腐蚀防护技术、先进材料制备技术、智能化生产线技术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最新的科技成果和产业应用情况。企业家与科学家们通过深入的技术交流,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并着手准备开展实质性合作。
  7月27日,为实现科技支撑大连市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结构调整战略目标,以科技创新赋能大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沈阳分院与大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为落实协议内容,沈阳分院与大连市科技局深入调研大连市传统制造产业最迫切的转型需求,组织了此次对接活动。沈阳分院将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开端,继续组织全院科研团队与大连市企业共同攻关关键核心技术,为大连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中科院的科技力量。
金属所洽谈对接会
沈阳自动化所洽谈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