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助力科技成果直通车(大连站)及“科技专家团进企业”系列活动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5日至26日,2020年科技成果直通车(大连站)活动在大连举行, 本次活动以“专业发布、精准对接、本地转化”为理念,设置了科技成果直通车人工智能领域项目路演主会场,以及生命健康领域、食品产品创新领域、大连对日本关西地区企业专项对接3个分会场,来自中科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学院等单位的18个创新团队面向200余家不同领域企业进行了现场项目发布。
  沈阳自动化所潘福成研究员在大会上做《工业互联网驱动的数字化转型》的主题发言,从中国制造业的需求、国内外制造业发展战略、工业互联网的含义、中科云翼工业互联网平台介绍、工业互联网平台案例五个方面结合大连的优势产业和未来产业、工业互联网和先进制造业紧密结合发表了相关技术及建议。
  中科院沈阳分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联合启动了“科技专家团进企业”活动,针对发布会现场制造业企业提出的技术转化难题,对接智能制造及自动化领域专家实地走访、现场解题,专家团队先后来到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大连康展机电工程公司,与企业科研人员就“5G网络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实践”、“伺服电机对传感器输出信号的干扰”、“传感器故障源排查”等多项技术难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科技成果直通车是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发起的科技成果路演对接平台,旨在促进高水平科技成果与高质量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促进和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及产业转型升级。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