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沈阳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揭牌暨首批入驻项目签约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10-28
  为落实沈阳分院与沈阳市全面合作协议,加快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沈阳经开区产业化,科技助力沈阳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10月28日,沈阳分院与沈阳市科技局共同支持沈阳经开区建设的中科(沈阳)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揭牌仪式暨首批入驻项目签约活动成功举办。沈阳市市长姜有为,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辽宁省科技厅巡视员刘延春,沈阳市政府秘书长曹鹏,沈阳市科技局局长赵日刚,沈阳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志勇、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铁西区委书记、经开区、中德园党工委书记刘克武,铁西区区长、经开区、中德园管委会主任郭忠孝,经开区、中德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宁兴华等出席活动。
  会上,姜有为与韩恩厚共同为产研院揭牌,产研院与来自中科院的高端装备运行环境智能保障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电液伺服驱动及电机技术研发与产业化、航空/航发复杂钣金高效精确制造技术产业化、有机电致发光材料升华设备开发与产业化、Vc发酵母液回收古龙酸并制Vc-Na和有机肥新技术开发与产业化等5个项目签署入驻协议。
  沈阳分院支持沈阳经开区打造的中科(沈阳)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就是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指示精神,为科学家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为辽宁培育新发展动能的同时,用科技为传统产业赋能,做好老工业基地新旧转换新篇章。
  产研院建立了“一年初创、三年成长、五年成熟”的发展目标,打造“产研院+重点企业+产业化项目”的科技成果产业化生态共生体系。预计到2025年,产研院累计引进科研团队25个以上,在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技术等领域形成完善的研发、推广、产业化能力,为实现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助力沈阳经开区成为带动沈阳乃至东北亚科技创新发展的核心示范区。
韩恩厚致辞
揭牌仪式
 
签署中科沈阳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共建协议
首批入驻产业化项目签约
 
签署科技金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