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烟台市会商合作工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7-31

  为进一步深化中科院与烟台市的科技合作,7月30日,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与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张代令会商合作工作,系统各研究单位及转制公司、烟台市科技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商。

  张代令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对烟台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他介绍了烟台科技创新工作的进展,充分肯定了院市合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烟台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区之一,正在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进一步促进双方优势资源有效结合,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引进各类研发机构,共同参与烟台重大科技创新专项和重大工程,组织与烟台骨干企业开展定期对接与交流以及加强双方科教合作,在更广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韩恩厚介绍了中科院的办院方针及刘鹤副总理对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所取得成绩的批示精神。他指出经过院市双方共同努力,在共建高水平创新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落实重大合作项目等方面合作成效显著,希望烟台市继续加大对院地共建机构的持续稳定支持。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中科院优势,聚焦区域主导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与龙头企业开展密切合作,为助力烟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起到带动和示范作用。

  分院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单位研发领域,并围绕与烟台市在核电与高端海工装备制造及信息技术、新能源与新材料、海洋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等方面科技合作提出了工作设想与建议。

  烟台产业基础雄厚,沈阳分院高度重视推进与烟台市的科技合作, 双方于2009年共建山东中心烟台中心,2017年签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中科院计算所、上海药物所、沈阳计算所公司在烟台共建3个创新研发机构,兰州化物所与烟台市共建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中科院与烟台企业共建各类研发平台30个,落实合作项目100项,为烟台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科技与人才支撑。

 

会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