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第九期科技成果云讲堂发布集成电路产业新成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6-12

  6月12日,沈阳分院以“引领真空技术,支撑科技创新,促进泛半导体产业发展”为主题,举办第九期“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成果云讲堂”,为辽鲁两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本期云讲堂特邀到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佟雷、孔祥玲两位研究员,他们围绕“真空科研仪器设备简介”和“面向半导体领域的真空干泵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做了专题讲座,共有163个异地会场组织收看了现场直播。

  集成电路产业是辽宁、山东两省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沈阳分院结合自身科技优势,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科技成果与辽鲁两省集成电路产业链深度融合,提升高精尖产品的本地配套能力,促进辽鲁两省制造业水平整体增强。本期云讲堂发布的真空技术领域科技成果,是集成电路产业重要的配套技术,为辽鲁两省打造集成电路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提供了科技支撑。

佟雷作报告

孔祥玲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