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第八期科技成果云讲堂发布水土污染防控治理新技术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6-05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沈阳分院以“科技助力水、土污染防控,打赢碧水净土保卫战”为主题,举办了第八期“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成果云讲堂”,为辽鲁两省防范生态风险,推进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本期云讲堂特邀到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盛彦清、涂晨两位专家,他们围绕“滨海黑臭河道治理关键技术与工程示范”和“海岸带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做了专题讲座,发布一系列水、土污染防治方面的科技成果,旨在为推动辽鲁两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生态环境短板提供科技支撑,共有310个异地会场收看了现场直播。

  辽宁、山东两省重工业比重高,结构性污染较重,环境保护历史欠账问题已经成为辽鲁两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制约。沈阳分院充分发挥在生态环保领域中科技资源优势,针对辽鲁两省不同区域的生态治理难题,坚持打造环境保护和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双赢格局,推动一系列环境治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协助地方政府解决生态文明建设中关键的技术难题。

盛彦清研究员作报告

涂晨副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