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建设海洋牧场、壮大蓝色经济——沈阳分院举办第六期科技成果云讲堂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5-22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蓝色产业复工复产,5月22日,沈阳分院以“耕海探洋凭科技,扩展蓝色经济新空间”为主题,举办第六期“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成果云讲堂”,为辽鲁两省海洋资源相关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提供科技支撑。

  本期云讲堂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刘建国、林承刚两位专家主讲,专题为“红球藻虾青素资源与人类营养健康”和“现代化海洋牧场”,共有97个异地会场组织收看了现场直播。

  辽宁、山东两省海岸线长,毗邻海域面积大,海洋资源丰富。沈阳分院面对辽鲁两省海洋经济发展由传统的“规模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战略机遇期,积极推动中科院一系列科学规范、产出高值高效的科技成果,服务辽鲁两省相关企业。面对辽鲁两省疫情期间寻求新经济增长点的需求,本期云讲堂精挑细选了我院海洋资源开发利用领域最新的科技成果,旨在为两省建设产业多元融合、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海洋经济强省提供科技支撑。

刘建国研究员作报告

林承刚副研究员作报告

 

盘锦农业发展集团组织收看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