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赴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区调研交流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1-12

  111日,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科研、职能部门及持股企业相关人员赴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区(以下简称“江陵产业园区”)调研交流。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易贤良一行参加活动。

  易贤良表示荆州市位于长江沿岸,又有承载北煤南运功能的浩吉铁路穿过。铁水联运的综合优势将使江陵产业园区成为华中地区煤炭储运基地和交通枢纽。大连化物所在煤化工领域国内知名,荆州市政府非常期待与大连化物所在煤化工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助力湖北省、荆州市煤化工产业的发展。蔡睿详细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发展规划、科研进展、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工作,他表示,大连化物所将全力配合江陵产业园区的发展需求,积极探索江陵产业园区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合作模式,协助园区规划煤化工合成气、甲醇下游产业。

  在会上,双方还就煤制烯烃、芳烃、含氧化合物等技术展开讨论与交流。(/ 勾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