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赴九丰集团访问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1-10

  19日,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科研、职能部门及持股企业相关人员访问广东九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丰集团”)。九丰集团董事长张建国,副总裁吉艳,集团战略投资、化工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建国详细介绍了九丰集团发展历史、经营业务与战略规划。他表示,九丰集团始终致力成为国内领先的清洁能源服务商,推动我国低碳经济发展;大连化物所在洁净能源领域优势显著,期待双方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有力推动洁净能源技术产业化和地方经济快速发展。蔡睿详细介绍了我所发展规划、科研进展、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工作,他表示,大连化物所在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指引下,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九丰集团在液化石油气、液化天然气等清洁能源领域建立了完备的产业链,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期望双方精诚合作,共同引领和助推洁净能源技术的进步与产业发展。

  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我所与九丰集团确定建立战略合作,张建国和蔡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成果转化平台,助推洁净能源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

  交流过程中,双方围绕低碳烷烃清洁化转化利用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对接和探讨。(文/图 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