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所长朱教君受邀到沈阳市自然资源局作交流报告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1-03

  202012日下午,在沈阳市自然资源局(以下简称自然资源局)的邀请下,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所长朱教君参加该局举办的专题讲座,作《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40年综合评估—沈阳市生态文明建设思路初探》交流报告。市自然资源局系统内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其下属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处、森林和草原资源管理处、造林经营管理处、森林资源监测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曲长令副局长主持。 

  朱教君首先介绍了沈阳生态所与沈阳市就合作共建植物园、科技支撑沈阳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将展开全面合作的情况;随后,从防护林概念、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基本情况,以及三北工程建设40年综合评估的技术方案、取得结果、发现问题以及对策建议等全方面进行了系统、生动的讲解,并以此为基础简要介绍了沈阳市生态系统评估的思路。报告取得良好反响,会后,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和业务干部与朱教君所长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交流。 

  此次交流报告是在沈阳生态所与沈阳市政府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背景下的一次互动活动,对于促进双方的了解互通,更好地启动下一步项目合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朱教君作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