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科技代表团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并完成多项签约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0-28

        10月26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大会、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郑州举行,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带队,科研、职能部门、所持股企业以及科源基金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大会活动,并完成多项签约。

  在鹤壁市招才引智专场活动中,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及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对高端人才、高新技术的迫切需求。在会上,大连化物所持股企业延长中科(大连)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鹤壁宝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马集团”)完成了30万吨二甲醚制乙醇的项目签约,宝马集团将依托自产的甲醇和二甲醚产品,通过采用大连化物所羰基化加氢技术,产出高附加值的乙酸甲酯和乙醇,提升企业抗市场波动风险的能力。

  在周口市招才引智专场活动中,大连化物所与郸城县和扶沟县分别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在绿色现代农业产业、生物质转化利用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及市政府相关领导、相关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上,大连化物所科研人员完成了食品危害因子快速检测、功能寡糖绿色制造、生物质制乙二醇等多项技术成果发布,并在会后与多家企业对接交流,推动了我所科技成果与河南省产业需求双向精准对接,促进了“产学研”协同创新和深度融合。

(文/图 勾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