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山东科技大学洽商科教合作工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9-13

  为进一步落实沈阳分院与山东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双方科教合作顺利开展,9月9日,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带领青岛生物能源所及部分中科院驻青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到山东科技大学洽商科教合作工作,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测绘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学院及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参加座谈和交流。

  姚庆国对马越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沈阳分院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学校各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加对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教创新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马越红充分肯定了在双方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希望双方广泛交流、深入对接,寻找合作的契合点,通过互聘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同申请重大项目、共建合作平台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合作,探索建立长效合作的体制机制和工作机制,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山东科技大学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分别从学院概况、学科与平台建设、人才与成果产出、合作基础及今后设想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共享双方优势资源、做好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共同服务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并就光电信息技术、先进制造、能源与新材料等领域的合作内容与形式等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7月3日,沈阳分院与山东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双方全方位交流合作、联合促进科技创新、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序幕。通过本次座谈会,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