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服务烟台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发布会成功召开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8-28

  827日,中国科学院服务烟台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发布会在烟台开发区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系统11家研究机构、烟台市政府、烟台市科技局、烟台市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烟台市117家企业等的262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海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中国科学院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主任杨红生主持。烟台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博,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林阳致辞。

杨红生主持会议

许博致辞

林阳致辞

  此次会议是中国科学院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正式揭牌之后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成果推介活动,也是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获批以来,烟台片区迎来的首场高质量成果对接大会,作为烟台市动能转换产业技术成果对接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与山东省、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与烟台市、中国科学院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与烟台市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中科院成果在烟台转化落地,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无论是科技成果的发布,还是专家学者的学术分享都精准聚焦烟台高质量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作了题为《中国腐蚀成本与腐蚀防护技术》的特邀报告,作为我国海洋腐蚀与防护学科的带头人,候保荣建立了海洋腐蚀与防护理论体系,开发了海洋浪花飞溅区包覆防腐、大气区异型钢结构包覆防腐、钢筋混凝土防腐等防腐蚀新技术,并将其成功应用在港口码头、跨海大桥、采油平台、海上风电、卫星发射塔等诸多关键设施,防腐效果优异。

侯保荣院士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金属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等中科院系统11家科研机构的代表参加会议,发挥中国科学院科技资源的集聚优势,切实促进中国科学院系统人才、技术、成果与烟台市产业的精准对接,在烟台转化落地的17个项目参加路演活动,620多项优秀科研成果在会上集中发布推介。

  会议期间, 8家研究所和32家与会企业在31项成果、52项技术需求上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其中,烟台海岸带所4项技术与相关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成功搭建起中国科学院与烟台市合作的新桥梁,有效推动中国科学院成果转化落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