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黄河三角洲生态高效农业研究中心2019年度第二次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7-12

  710日上午,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高效农业研究中心2019年度第二次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在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召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润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烟台海岸带所科技处王德处长介绍了烟台海岸带所基本情况,并从建设背景及平台、人才、成果、项目驱动方面重点介绍了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研究中心的建设推进情况。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科技创新局负责人刘赤兵对中科院盐碱地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总体规划情况进行了介绍。

  秉承盐碱地研究中心建设与技术创新中心规划方案衔接融合的原则,会议围绕盐碱地研究中心平台建设、经费拨付、人才引进及项目落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确定按照国家野外台站标准,推动盐碱地研究中心与农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一体化建设,双方调动可利用资源,从人力、财力、物力上优先保证盐碱地研究中心建设的需要,全力推动盐碱地研究中心在技术创新中心大平台中率先建成落地,建成技术创新中心的标杆性项目。下一步,烟台海岸带所将会同黄三角农高区相关部门整合各方科研力量与科研资源,以盐碱地研究中心为重大科研项目第一着陆点,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定向项目“黄河三角洲耐盐碱作物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作为示范性项目,促进吸引重大科研项目至黄三角农高区落地实施。

  会后,与会人员调研了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高效农业研究中心规划园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