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科技成果发布对接会在济南召开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7-16

  为进一步落实中科院与山东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合作协议,搭建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山东科技合作的桥梁,推动研究所新材料、资源利用等科技成果在山东的转移转化,7月11日,由中科院沈阳分院、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科学院主办,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岛研究发展中心承办的“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科技成果发布对接会”在济南召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周峰,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崔雷,山东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涛,沈阳分院科技处副处长、山东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东升,来自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20余位专家,淄博、潍坊等地市科技局及山东中心各分中心负责人,省内相关企业代表共计140余人参会。

  崔雷介绍了省科学院的总体情况以及与中科院的合作情况,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积极开展交流互访,探索共同服务区域、联合协同创新的合作新模式。

  周峰感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科学院以及参会企业对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对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研究所的科技成果可以在山东实现精准、高效的转化。

  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润滑材料与技术、生态与健康、资源化学、能源材料等进行了11个专题报告和技术成果推介,同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并就功能涂层与种润滑、化学品的高效合成、动植物资源化利用等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近年来,山东中心围绕山东产业转型升级及关键共性技术的重大需求,集聚中科院相关优势科技力量,依托不断完善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网络体系,组织了新材料、节能环保、工业生物技术、绿色化工等产业专题技术成果发布对接活动,突出精准对接,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