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安全监管局领导调研沈阳生态所分析测试中心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5-14

  513日,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安全监管局(以下简称监管局)局长于和之、副局长周鹏飞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农产品安全与环境质量检测中心)交流考察。沈阳生态所副所长兼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方运霆,办公室主任胡志斌,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李国琛、张红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交流。 

  首先,监管局领导参观了测试中心和稳定同位素生态学组实验室。李国琛介绍了测试中心的仪器配置情况以及平台的功能和开放服务情况,结合与监管局的合作内容,重点介绍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研发以及在农业环境和农产品安全领域的服务能力。 

  随后,张红汇报了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总体情况,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框架、人员队伍、仪器配置、业务范围和研究方向,重点回顾了监管局与分析测试中心20余年的合作历程和成果,并对今后双方合作提出了四方面建议。 

  于和之对分析测试中心的工作和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作出“环境美、硬件好、队伍强、成果多、思路清”总体评价。他表示,沈阳生态所分析测试中心工作契合国家相关文件精神,紧密围绕辽宁省农产品安全工作需求,对未来进一步合作充满信心。 

  双方围绕蔬菜风险评估与预警、农产品安全与品质、农药快速检测技术、污染溯源及安全种植技术等四个方面展开了积极热烈讨论,并对如何开展辽宁省2019年农产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和风险评估项目进行了具体、深入的探讨。最后,方运霆对监管局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带领分析测试中心全体职工落实好2019年与监管局合作的各项工作。(分析测试中心)

 

参观研究所裕农路园区

 

参观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

 

双方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