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黄河三角洲生态高效农业研究中心2019年度第一次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25

  423日上午,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高效农业研究中心2019年度第一次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在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召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8年以来研究中心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就 2019年山东省-中科院共建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正式开始规划建设大背景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的调整进行了研讨。会议同意,结合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大局,研究中心建设迁入技术创新中心规划园区,实现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高效农业研究中心和黄河三角洲农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一体化建设。会议就建设选址、监测平台统筹布局、基础设施配套、仪器设备购买布设、科研用房配套和建设手续补充变更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研讨并达成共识。会议强调,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高效农业研究中心暨黄河三角洲农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要以国家级野外台站为建设目标,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任务,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尽快完成野外监测仪器设备的布设工作,系统获取基础数据,助推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建设和发展。

  杨红生要求加快推进速度,建设过程中以平台吸引项目,以项目打造平台,实现共同发展。毕建明表示,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高度重视盐碱地研究中心建设,将在建设经费、水电路讯配套设施及科研试验用房等方面做好全方位的保障工作。

  会前,杨红生在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了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规划园区。

会议现场

规划园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