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南大学何继善院士团队到访海洋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29

  日,中南大学何继善院士团队李帝铨、蒋奇云教授到访海洋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相关专家针对“海洋大地电磁勘探在海底构造和资源勘探中的应用”开展学术交流与探讨。 

李帝铨教授作报告

  何继善院士团队完成的“大深度高精度广域电磁勘探技术与装备”项目发明了广域电磁法和高精度电磁勘探技术装备及工程化系统,建立了以曲面波为核心的电磁勘探理论,构建了全息电磁勘探技术体系,被誉为绿色、高效、低成本的勘探技术,并获得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李帝铨、蒋奇云是研发团队的核心骨干成员。

学术交流现场

  交流中,李帝铨教授介绍了大深度高精度广域电磁勘探技术与装备的研发过程及应用效果,蒋奇云教授介绍了拟研制的海洋三维广域电磁系统设计思路。中国科学院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万世明介绍了研究室的历史和现状,副主任董冬冬介绍了海底构造和地球物理方向的研究现状,付永涛副研究员介绍了深水油气重力磁力勘探成果。 

  双方希望在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装备和研究平台建设中深入合作,并就人才交流和引进、研究生联合培养、海洋大地电磁仪器联合研发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并签署备忘录。 

  座谈交流结束后,中南大学来访团一行参观了 “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并就海洋电磁设备与船载装备对接与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