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团队荣获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奖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1-18

  在1月17日召开的中国科学院年度工作会议上,继刚刚荣获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后,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团队喜获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

  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团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按照沈阳分院院地合作工作部署,围绕院重大战略部署和辽鲁两省重大科技需求,把“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和“服务研究所创新发展”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助推研究所“四类机构”建设,通过院地创新资源有机结合,为研究所赢得发展的先机和空间。

  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团队不断探索院地合作新模式,构建辽宁、山东院地合作网络工作体系,按照“分中心+科技副职+科技特派员”模式推动合作;服务国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新动能,推动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实施“中科院-威高集团高技术产业发展计划”;与山东省科学院共同推动全国科学院联盟建设。在沈阳分院分党组的领导下,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团队脚踏实地、高效务实地开展科技合作,走出了一条具有沈阳分院特色的院地合作道路。

  沈阳分院科技处将以获奖作为今后工作的新起点,不断努力,为山东辽宁两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证书

颁奖现场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