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山东钢铁集团来沈阳分院洽谈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1-18

  2019年1月16日,山钢集团副总经理王向东带领山钢股份、山钢研究院负责人一行来沈阳分院洽谈合作,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接待了王向东一行。

  马越红对山钢集团的来访表示欢迎,肯定了院企双方合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介绍了沈阳分院系统内各单位重点研究领域和最新成果,并对今后的双方合作提出新的方向。她表示,将充分发挥中科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以科技创新助力山钢集团乃至山东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王向东感谢沈阳分院对山钢集团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前期合作项目的进展、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及未来转型发展的规划,希望引进更多的中科院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为山钢集团的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持。

  双方围绕高性能特殊钢材料开发、企业的智能与自动化改造、尾气资源化利用、节能减排与过程优化、技能教育与培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并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过去的一年中,在沈阳分院推动下,院属单位与山钢集团达成多项合作,成效显著。山钢集团与金属所共同合作的“高端制造装备用高品质稀土特殊钢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被列入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获一千万元专项补助。该项目通过特殊钢材料与轴承、齿轮、模具等制品的结合,将有力拉动山东钢铁全产业链的延伸,助力钢铁工业与下游装备制造行业新旧动能转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