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广州科技创新委、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广州中科院工业技术院来大连化物所考察调研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1-25

  11月23日,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以下简称“广州科技创新委”)党委书记弓鸿午、广州南沙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谢明、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州中科院工业技术院”)院长王小刚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考察调研。大连化物所副所长金玉奇、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广州科技创新委、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广州中科院工业技术院来大连化物所考察调研

  会上,金玉奇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发展规划、科研进展、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工作。他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新时代的国家战略及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大连化物所在洁净能源领域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产业化前景,希望广州科技创新委和南沙开发区与大连化物所开拓合作领域,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弓鸿午表示,广州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开展创新及科技合作,希望大连化物所先进科技成果在广州转化,推动当地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助力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谢明详细介绍了广州南沙开发区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布局。他表示,南沙开发区愿成为大连化物所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基地,希望双方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合作平台建设。王小刚表示,广州中科院工业技术院将作为桥梁和纽带,推动大连化物所技术在广州转移转化,助力区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随后,与会人员就产业发展、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后,来宾参观了醇类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