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风帆股份有限公司来大连化物所访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1-08

  117日,风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化物所所长助理李先锋、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风帆股份有限公司来大连化物所访问

  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晨向来宾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科研进展和产业化情况,李先锋介绍了新型电池技术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李勇介绍了风帆公司基本情况,并指出希望与大连化物所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最后,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后,来宾参观了储能技术研究部。 

  风帆公司隶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前身是“一五”期间国家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目前国内实力最强、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汽车起动电池生产企业。风帆公司拥有博士后工作站、国家动力型锂电池实验室和行业内唯一的发改委、科技部先后认定的国家级技术中心,也是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酸性蓄电池分会和中国电池工业协会铅酸蓄电池分会的理事长单位,具有很强的产品工程化及产业化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