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唐山中心领导及唐山企业家访问沈阳生态所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7-18

  2018712日,中国科学院唐山中心曹向会部长、李欢主管及河北天善生物技术公司董事长巩雪桦、唐山绿之苑农业公司董事长董文成、乐亭万事达农业公司总经理陈志杰等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所副所长方运霆研究员接待来访一行,陈欣研究员、陈玮研究员、郝广友研究员、马建高工、江志阳高工,景红双高工等出席座谈会。 

  方运霆首先代表研究所表示欢迎,并表示,双方前期已有沟通、希望通过本次座谈,落实合作,推动研究所科技成果在唐山转移转化。随后,景红双从研究所发展历程、推进院地合作的工作思考、现有可转化成果与国民经济主战场需求之间关系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研究所院地合作情况。 

  曹向会表示研究所的科技成果与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多契合的地方,双方应增进合作,随后介绍了中科院唐山中心的建设历程、功能定位等情况。来访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现有情况、发展方向以及技术需求。 

  与参会专家与企业就“木醋酸开发”、“林木废弃物处理”、“炭基复合肥研发”、“滨海乡村绿化”进行了细致沟通,并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本次座谈增进了双方沟通交流,对促进研究所科技成果在唐山地区实施转移转化起到积极作用。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