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推动沈鼓集团与大连化物所对接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07-16

  714日,沈阳分院推动沈鼓集团与大连化物所开展对接合作。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沈阳鼓风机集团总经理马诚、副总经理张勇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大连化物所、沈鼓集团详细介绍本单位发展情况,延科能源公司重点介绍了煤基乙醇项目情况。沈阳分院、大连化物所与沈鼓集团就建立长期沟通机制、项目早期共同开展设备研发验证工作、共同建立符合产业发展实际的新机制、实体经济与科技和金融相结合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为进一步增进沈鼓集团对大连化物所的了解,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大连化物所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和储能技术研究部。 

  作为中科院派出机构,沈阳分院始终心系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辽宁振兴必由之路”“要把国有企业作为辽宁振兴的‘龙头’”指示精神,致力于推动院属单位与辽宁大型国有企业开展合作,科技助力辽宁转型升级。 

  沈阳分院科技处、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中科化物公司、沈鼓集团设计院、沈鼓集团营销中心、沈鼓大工研究院等单位同志参加了对接活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