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国资中心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06-20

  为进一步落实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沈阳分院、山东省国资委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助推山东省属国有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6月12日,沈阳分院和山东省国资委举行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国资中心签约仪式。 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以及济南市天桥区、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推进情况汇报后,双方重点围绕国资中心的运行机制、山东中科科技园的定位与发展规划、项目引进、基金设立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达成共识。

  马越红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双方合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她指出,今后要发挥各自的优势,齐心协力、求同存异,进一步优化管理体制和工作推进机制,集聚人才、资金、技术等各方优势资源,使更多的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山东省管企业转化实施,助力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动能培育。

  张斌感谢中科院对山东省管企业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要抢抓全省上下全力推进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机遇,落实各方在人才引进、项目建设、资金配套、服务保障等方面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团结协作,建立顺畅高效的工作协商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力争一批高科技项目和园区建设早日取得重大成效。

  随后,马越红与山东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绪超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国资中心协议。

  国资中心将依托中科院的科技、人才优势和省属企业的产业、市场优势,围绕省属企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聚焦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等领域与中科院加强合作,建设特色院地合作平台,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省属企业的转移转化。

  自2017年沈阳分院推进与山东省国资委战略合作以来,按照“一园一企一中心、两会两器N基金”的模式,先后组织中科院专家80余人次赴各省属企业对接交流,达成成土壤修复、工业生物技术重大合作平台及相关合作项目协议40余项。在天桥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共同推动中科科技园建设,目前园区一期已基本建成,3个项目签订入园协议,多个项目达成入园意向。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