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辽阳中心召开第二届理事会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06-11

  67日,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辽阳中心第二届理事会在辽阳顺利召开。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辽阳市政府副市长吕有宏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辽阳市科技局局长刘哲主持。 

  会上,辽阳中心主任胡国强向理事会汇报工作。自2014年院市双方首次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并共建辽阳中心以来,在沈阳分院与辽阳市委、市政府的共同支持下,辽阳中心作为联系辽阳市与中科院的重要合作平台,持续为智慧文明美丽幸福新辽阳建设贡献力量。辽阳中心派出300余人次深入100多家企业调研,走访中科院20多家研究所,组织参与沈阳分院、省科技厅组织的大型对接会超20场,自行组织大型对接会5场,大型对接与精准对接结合,完成科技成果转化项目40余项,合同额超3500万元。为确保辽阳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参与沈阳分院在西安、成都举办的技术转移转化培训班,认真准备一年一次的中心总结,不断提升中心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沈阳分院选派张建国挂职高新区副区长、郗凤明挂职市环保局副局长,为辽阳芳烃产业基地发展、矿山修复工作和水源地保护等诸多方面建言献策,得到市领导高度赞许。辽阳中心同时汇报了2018年工作计划。 

  吕有宏在发言时谈到,非常感谢沈阳分院长期以来给予辽阳市的关心关怀和大力支持,同时对辽阳中心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辽阳市通过密切与中科院的合作实现借船出海借脑生智,补齐自身短板,在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上不断发力,实现协同创新有广度、有深度、有厚度。辽阳中心要立足市情,继续做好企业需求调研、科技成果储备工作,科技创新始终是主旋律,辽阳中心要把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心脏、发动机这样一个高度来认识,不断深化与中科院各单位合作。辽阳市将在运行经费、科技创新券、科技金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马越红指出,沈阳分院与辽阳市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在辽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托辽阳中心,积极推进中科院适用科技成果在辽阳转化,同时选派大连化物所张建国、沈阳生态所郗凤明等以科技副职方式服务辽阳芳烃基地、环保产业发展,为辽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同时,希望辽阳市参考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成果转化基地(沈阳)的模式,发挥辽阳的区位优势,不断引进中科院驻沈单位的科技成果、专家团队为辽阳所用。 

  辽阳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重大项目办、宏伟区等单位部门领导,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