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赴克拉玛依考察企业并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21

   514日,中国科学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科技处处长卓君臣等赴新疆克拉玛依新奥达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考察,双方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拟在项目合作、研究生实践基地共建、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周桔、沈阳生态所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付彬、张颖研究员及克拉玛依市副秘书长阎立军、科技局副局长江平、环保局副局长常洪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卓君臣对研究所发展历程、重要成绩、人才队伍及研究布局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推介了研究所在生物驱油、石油污染治理等方面取得的相关成果。并表示,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和三大攻坚战的战略需求,通过加强与企业合作,发挥研究所的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将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实现转移转化,共同就生物驱油技术等方面实现技术突破,为克拉玛依地区含油污泥达标处理及油田环境生态保护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企业总经理董丁表示,公司迫切地希望同研究所深化合作交流,希望通过创新驱动发展,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更好的为油田环保事业做出贡献。随后,付彬介绍了研究所专业学位发展相关情况。按照国科大及研究所学科建设要求,加强专业型硕士培养的实践环节,创新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模式,构建双师型团队,吸收企业优质教育资源参与研究生教育体系,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专门人才。为探索和改革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式和教育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双方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并为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推动产学结合、协同育人,实现了研究所成果、人才同步溢出,创新了研究所成果转化模式,为扩大研究所社会影响,推动研究所成果转化工作打下基础。

 

签约仪式现场

 

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考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