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阜新市续签全面科技合作协议暨共建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阜新中心协议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05-20

  518日,沈阳分院与阜新市联合召开续签全面科技合作协议暨共建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阜新中心协议座谈会。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与阜新市委常委、副市长郝建军代表院市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自2012年院市双方首次签署全面科技合作以来,在沈阳分院与阜新市委、市政府的共同协作下,阜新中心作为联系阜新市与中科院的重要合作平台,推动上海有机所与阜新市共建氟产业开发区、大连化物所与阜新市共建煤化工产业基地、金属研究所与铸造产业园区共建公共检测平台。同时,为确保平台建设稳步推进与项目落实,先后选派中科院朱仕正、胡金波、吴永明、曹磊、肖吉昌、张新刚等专家到阜新挂职工作,阜新市选派刘乃东同志到上海有机所挂职;阜新中心持续推动大连化物所、金属所、沈阳自动化所、沈阳生态所、上海有机所、声学所、半导体所、新松机器人等单位与阜新市企业开展了数十项合作,为阜新氟化工、煤化工、装备制造、液压、沈阜200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带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大量科技支撑,有力地支持了阜新市“344”工业产业战略布局。 

  郝建军在发言时指出,非常感谢沈阳分院长期以来给予阜新市的关心关怀和大力支持。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突破辽西北”、县域经济发展等战略为阜新转型升级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阜新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关口,摆脱“一煤独大”局面的同时重塑一二三产业,需要科技支撑,科技支撑地方发展最可持续也最长久。阜新发展的动力来源于创新,创新需要高新技术、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水平人才集聚。阜新各界尊重科学、拥护科学、接纳科学,本次协议的签署为阜新提供了新的增长动力源和新的动能转换源。 

  马越红强调,沈阳分院与阜新市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沈阳分院高度关心关注并大力支持阜新市氟化工、煤化工、现代农业、装备制造等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中科院适用科技成果在阜新转化,同时引进上海有机所朱仕正和大连化物所曹磊等以科技副职方式服务阜新氟化工、煤化工产业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持阜新“突破辽西北”战略和科技强市目标。在2018年的阜新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深化与中科院合作、加快阜新中心建设,备受鼓舞,深切地感受到阜新各界对科技的迫切需求。以此次续签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及阜新中心共建协议为契机,市院合作定能迈上新台阶、开启新篇章! 

  阜新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高新开发区、氟产业开发区、煤化工基地、铸造产业基地、皮革产业开发区、新型材料产业基地等单位部门领导,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金属所院地合作处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签署合作协议

  

马越红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