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生态与华北制药爱诺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09

  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和华北制药爱诺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国际首例甲基营养型芽孢杆菌9912生物杀菌剂获颁农业农村部正式登记为契机,为推动研究所与华北制药集团的全面合作,加快9912新型生物杀菌剂做大做强,应华北制药集团邀请,201857日,沈阳生态所副所长方运霆、胡江春研究员、潘华奇副研究员、景红双高级工程师等对华药集团进行深入调研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方运霆一行先后参观了华药集团中央研究院(原新药中心)、华北制药河北华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头孢菌素类药物智能包装线和立体仓库、华北制药爱诺有限公司千吨级阿维菌素发酵车间。最后在爱诺公司举行了座谈和签约仪式。华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高任龙、集团科技部部长胡卫国,华北制药爱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耀华、科技发展总监胡晓敏、科技项目经理李春田参加了座谈和签约仪式。 

  在座谈会上,高任龙首先代表华药集团对沈阳生态所的来访表示欢迎,对长期与沈阳生态所这样的“国家队”合作表示荣幸。随后,胡卫国对华药集团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特别是近些年来集团研发的新药品、建立的国家级平台和承担的国家级重点项目等进行了全面介绍。接着,胡晓敏汇报了华北制药爱诺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和在农药行业的地位、公司营销状况,以及9912新型生物杀菌剂顺利实现产业化生产和推广示范等情况。随后,方运霆对研究所发展历程、重要成绩人才队伍研究布局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推介我所在生物资源、生物医药、生物农药、生物有机肥以及环境修复技术等领域取得的已转化和待转化成果,并表示研究所注重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服务地方发展,希望双方能够持续加强交流,不断深化合作。景红双对双方未来全面和深入合作提出了设想和建议。最后,孙耀华总结发言,他表示企业将拓宽和深化与沈阳生态所的合作,加大对9912新型生物杀菌剂应用的研发投入,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拓展防治作物真菌病害范围,全力推广,早日做大做强。 

  会后举行了科技合作签约仪式,方运霆代表研究所,孙耀华代表华北制药爱诺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协议涵盖了共同建立生物农药联合实验室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定期举行交流会议,共享研发数据,共同参与新产品宣传推广等诸多方面。在国家农业生产减少化学农药和化肥施用的战略背景下,此次调研与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极大推动沈阳生态所新型生物农药的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有利于快速提升研究所在国内生物农药领域的影响力。 

 

 

 

 

 

 

方运霆一行调研华北制药河北华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座谈会现场 

 

 

科技合作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