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与大连地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矿山生态修复产学研合作协议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4-19

  418日,大连地拓实业集团董事长马跃、大连地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飞一行到中国科学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沈阳生态所副所长方运霆出席座谈会和签字仪式;沈阳生态所郗凤明研究员、赵福强副研究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郗凤明主持。 

  首先方运霆致欢迎辞,对马跃董事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方向和近年来在科研领域的学术成就。他对此次矿山生态修复产学研合作寄予厚望,表示矿山生态修复体现了研究所在恢复生态学、干扰生态学、景观生态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学科优势,也体现了研究所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定位,并且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促进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帮助企业提升技术研发能力。 

  马跃介绍了企业组织机构、主要业务领域和矿山生态修复领域取得的项目成果。他说,目前已经与研究所郗凤明团队在矿山生态修复项目中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即将联合在大连市和丹东市开展矿山生态修复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依托沈阳生态所技术、人才、基础条件等优势,共同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 

  郗凤明对双方合作基础、合作原则与方向进行介绍。其中强调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产学研合作;遵循市场规律和自愿互利的原则,双方实现实验设备、检测设备、中试基地、产业化平台等资源共享,加快推进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速度;表示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院企合作、产学共赢”。 

  最后,方运霆与高飞共同签署了《沈阳生态所-大连地拓实业集团矿山生态修复产学研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体现了研究所服务于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特色所定位,为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奠定了基础。  

  

 

 

   

 

 

   

 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