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中国医科大学会商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03-23

  20183月22日,中国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刘莹、党委常委王振宁、研究生院副院长富伟能、应用技术学院发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安华、教务处副处长唐漫、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赵阳、科研处副处长钟红珊、辽宁省健康医疗产业校企联盟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于泳一行到沈阳分院进行工作会商,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副院长马越红、院长助理李明等同志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工作会商。 

  姬兰柱对刘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沈阳分院机关和沈阳分院系统单位的主要研究方向,并表示希望搭建合作平台,促进中国医科大学与我院相关科研机构的合作,强强联合,为国家医疗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马越红介绍了沈阳分院及中科院所属单位在医疗手术机器人、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微流控芯片、新型药物研发等方面的新技术及目前我院单位与中国医科大学和附属第一医院、盛京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等医疗机构合作情况。

  刘莹介绍了中国医科大学的基本情况,她指出,中国科学院是中国最高的科研机构,希望双方就肿瘤治疗、脑智研究、基因组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研究,共同申请与承担研究项目;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伙伴计划等方式加强双方人员间交流与合作。

  双方商定,加强双方合作的组织策划,建立起定期沟通协调机制,针对特定专业领域进行专项交流,深入中科院科研院所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交流,以达到交叉互补,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会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