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副校长Robert Saint教授一行访问海洋研究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21

  3月19日至20日,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副校长Robert Saint教授一行五人到访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孙松教授,海洋研究所所长助理袁兆慧博士接待来访专家,双方就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所相关科学家及研究生部、国际合作办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会谈中,双方就各自优势学科、研究领域,以及今后合作重点和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Robert Saint教授介绍了弗林德斯大学总体情况,海洋科学常务董事Jim Mitchell教授及John Long教授作了研究领域成果及进展报告,弗林德斯大学国际合作及学生事务主任Matthew Taverner介绍了学校联合培养的政策、培养模式、培养目标、学位颁发等。孙松教授向来访外宾简要介绍了中科院海洋所、中科院大学海洋学院及青岛科教园发展的基本情况。 

  弗林德斯大学在生物技术、医学、环境科学等领域,在世界范围内有着较高的科研水平和学术声誉,海洋科学、水产技术是学校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发展领域。中科院海洋所在海洋科学各领域都具备独特的优势和特色,双方希望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通过合作,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师生交流互派等领域做出有益探索。 

 

外宾参观西海岸码头园区及正在建设中的中科院青岛科教园

  来访外宾一行参观了中科院海洋所西海岸码头园区、正在建设中的中科院青岛科教园,以及南海路园区的中科院海洋所创新成果展厅、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海洋大数据可视化展示系统、水产养殖实验室等。 

外宾参观创新成果展厅

  弗林德斯大学成立于1966年,以出色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享誉全球,为澳大利亚最强的八所研究型大学之一。学校主校区位于南澳州的阿德莱德市,设有160多个本科及研究生专业,开展多领域的高层次课题研究,尤其是在生物技术、医学、环境科学等专业成绩卓著。弗林德斯大学有学生2万余人,其中近2000人为来自60多个国家的国际留学生。 

 

  文/图 国际合作办 杨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