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山东省国资委会商合作工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03-20

  201710月沈阳分院、中科院科发局与山东省国资委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中科院院属单位与山东省管企业共有4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10个项目签署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明确重点工作,316日,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与山东省国资委在济南进行了工作会商。省国资委副巡视员王绪超、省管企业监事会处长级监事段银山、山钢集团副总经理王向东、国惠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高群等参加。 

  马越红首先感谢省国资委长期以来对沈阳分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过去一年中,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山东新动能培育方面进展顺利,中科院山东中心国资中心正在筹建,中科惠鲁公司已经成立,设立5亿元创业投资基金,并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域共建山东中科科技园。2018年,沈阳分院将在山东传统产业升级方面,围绕省管企业的发展需求,组织中科院优秀科研团队,加强与山东省国资委在宽领域、多形式下合作工作,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尤其是在先进钢铁领域积极推动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并以此为突破点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开展。 

  王绪超介绍了山东省管钢铁企业的产业结构特点和发展态势,希望今后省管企业能与中科院科研院所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王向东介绍了山钢集团与中科院的合作情况及未来合作愿望。 

  双方围绕推动省管企业与中科院在智能制造、金属材料等领域的合作以及山东中科科技园的发展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达成高度共识,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