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高效海洋生态牧场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召开年度总结暨项目推进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14

  313日,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高效海洋生态牧场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2017年度总结会暨项目推进会在莱州召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韩永滨副处长、段瑞主管,项目技术委员会专家相建海、刘英杰、刘洪军、付金民、秦松5位研究员,烟台市科技局和莱州市委组织部、海洋与渔业局相关领导,山东蓝色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波董事长及其他企业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项目负责人、中科院海洋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研究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韩永滨副处长、莱州市领导、杨红生研究员、于波董事长分别致辞。韩永滨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将“高效海洋生态牧场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相结合,将项目宣传工作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更好的展示项目成果。 

  项目负责人杨红生研究员汇报了项目年度科技进展和工作计划,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技术路线和考核指标,重点汇报了项目2017年度科技研发进展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和2018年度科技研发工作计划。山东蓝色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付建革主任就项目产业示范进展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2017年度的产业示范亮点成果及知识产权获得情况,从产业化示范角度汇报了项目的年度实施成效。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韩永滨副处长及技术委员会专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及措施建议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项目今后的研究方向和重点。

 

签约仪式 

  会上,杨红生常务副所长与于波董事长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现代化海洋生态牧场升级计划”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将充分依托山东蓝色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海洋资源、产业优势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科技、人才优势,针对现代化海洋生态牧场建设面临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开展联合科技攻关,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板。 

会议合影 

    文/图  生态室 孙景春